荼蘼开路

给我你的空头颅,我会把我的酒倒进去的。
极地冷圈爱好者,最近想写个好故事。

【主罗基/副香索】时差AU(医生罗X主唱基德)12

12

一个周末的晚上,距离医院那次大概过了不到二十天,基德进入贝波的时候山治和索隆已经在老位置上了。

山治身体前倾,用手肘拄在自己的大腿上,目光看向不远处,但是眼神没有聚焦,看上去更像是在发呆。

而索隆离他很近,半个身体都瘫在卡座的沙发的拐角处,手臂搭在山治的后背上,歪着头跟对方交谈。

“喂喂,什么啊,”基德笑着坐过去打断了他们的对话,“比我这个工作人员来的都早,你们的日常生活也太虚无了吧。”

山治回了回神,抬头看向基德,“明明是老板假装什么什么工作人员,他们要是都像你这么随性贝波得后半夜才能开门...”然后他又低声咕哝了几句基德听不清的话。

基德挑了挑眉(这只是一个动作,并不是说他真的有眉毛),看向索隆。

索隆扯了一下山治西装的领子,让他向后靠在沙发上,然后解释道:“考试周,这家伙被ddl逼疯了,我出来遛遛他,怕他精神崩溃死在宿舍。”

“叫我学长,白痴绿藻!”山治下意识反驳到。实际上他并没有把索隆的话听进脑子,不然他就会发现那段话里有比称呼更值得反驳的地方。

索隆冲基德抬了抬下巴,意思是“看到了吧”。

山治从怀里摸出烟盒,在他拿出第一根之前就被基德阻止了,“出去抽,索隆家的金毛白痴。”他顿了顿然后补充,“我从基拉那拿了盒小雪茄,你们要不要尝尝?”

索隆比划个拒绝的手势,然后去吧台拿酒了,比起尼古丁现在他更需要酒精。而山治跟着基德出去了,出于(从狂热的粉丝中间)保护基德的考虑,他们没有站在贝波门口,而是选择了不远处的巷口。

基德偷的那盒雪茄确实很好,山治把玩着手里的东西想。

茄芯的烟草适量且均匀,既不太软,也不太硬。

“雪茄剪?”山治抬眼看向基德。

“忘带了,凑合着抽吧。”基德毫不在乎的说,然后很随意的用牙咬开雪茄,把咬下来的头随意吐在旁边,然后拿出打火机点燃。

他的一侧肩膀和头靠在墙上,身体朝向巷子里面,丝毫不顾自己的发型可能会被潮湿的墙面弄乱。而山治面对着他。

“看来我也不需要问你带没带火枪了...嘁,暴殄天物啊基德,真是你的作风。”山治耸了耸肩,接过了基德手里的火机。

“啰嗦鬼,形式而已。”基德深吸一口,然后把第一口淡淡的烟气吐出去,感受口腔里剩下的香气。“你应该庆幸我带了防风打火机,用你那个估计点着之前就炸了。”

“没那么多讲究,山治,对面超市三块钱买的火机,也没什么两样。”基德很随意的说着这种话题,看着就跟平时街边会见到的小混混会说的没什么区别。

山治愣了一下,然后哼了一声表示他听到了。

但山治知道即使基德做事再随性,说的话再市井气,他也跟街边那些过嘴瘾说着“有钱人也没那么牛逼,不过是吃喝拉撒,要是把我家的马桶换成纯金的我还嫌硌屁股呢哈哈哈哈!”的小混混不是一类人。

他们当然不是一类人,因为基德就是他们口中的有钱人。山治看着基德眯起眼睛,熟练而稳定的吸食并享受每一口。

即使那雪茄是用牙咬开,用在路边超市三块钱买来的打火机点燃的也一样,基德是真正能享受雪茄的味道的人,而不是没尝到过雪茄的乐趣只能在规定“好的雪茄只能用这种木头片那种火柴点燃”中寻找仪式感和满足感。

就是因为他试过最好的,他才更有资格说出“普通一点也没什么两样”这种话。

“什么啊,那种没头没尾的说教。”山治把雪茄在手里转了一圈,然后塞进西装的内兜里,之后掏出了自己烟盒,抽了一根烟出来。

他点燃烟之后深吸了一口,然后把火机扔回给基德,转身背靠在墙壁上说:“我现在还是想抽我自己的烟。”

“不过,谢了。”为雪茄,和别的。

基德冲他扬了扬头,然后笑起来。

“罗那家伙最近也在赶ddl?”

“他?”山治哼了一声,“那家伙自律的不行,我从来没见他为考试周忙过。”

基德瞥了山治一眼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山治接着说:“但最近总也不见他,不知道跑哪去了。”

“说不定交女朋友了。”基德耸耸肩说。

山治猛的把头转向基德,直直的盯着他,然后把嘴里的烟吹了过去。

基德皱着眉头向后撤了一步,躲开了烟雾范围,然后不爽的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就是说你们还(重音)没搞到一起去?”

评论(7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