荼蘼开路

给我你的空头颅,我会把我的酒倒进去的。
极地冷圈爱好者,最近想写个好故事。

【主罗基/副香索】时差AU(医生罗X主唱基德)14

14

“这就是你——其他的一些麻烦事?”基德跟罗并肩站着,问到。

而罗只是死死盯着黑暗处,没有回答。

“被发现了还不打算出来吗,鬣狗——贝拉米。”罗忽然冲着巷子深处低喝一声,“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胆小。”

“嘴贱的小子。”伴随着脚步声,黑暗中的人渐渐显出身形。打头的被称作贝拉米的男人有着一头黯淡的金色头发,左眼有一处很长的伤痕,带着方形的半透明蓝色墨镜,脸上的笑容非常狂妄,也很有男子气概,但完全称不上好看。

“怎么,他终于派你来了吗?”罗带着一些嘲讽的笑容问道。

“嘁,那群废物被你耍的团团转,我也只能亲自过来了。”贝拉米冷哼一声回答,他身后慢慢走出来七八个个打手,他们看上去身手敏捷,与一般的小混混有很大差别。

基德随便活动了一下手腕的关节,看上去并不紧张。

“你也不比那群白痴好多少,贝拉米。”罗挑衅的说,“我不会回去的。”

“你他妈真敢说啊。”贝拉米脚下一动,令人吃惊的,他几乎是瞬间跨过几米的距离来到罗身前,威胁的看着他。

罗并没有被对方的表现出来的身手吓住,他只是很随意的说:“两年不见,你真是变得软弱了很多。要是以前我说这话,你应该早就一拳打上来了。”

但罗知道实际上贝拉米比以前成熟了许多。他现在虽然看起来仍然狂妄自大,但已经不是那个意气用事的蠢货了。

贝拉米后退了一步,耸耸肩,“这是老板的意思。喂那边那个红毛,放松点吧,我们只是友好对话而已。”

“如果我真打算绑他走,也不会就带这么几个人。”他补充说。

“嘁,什么啊,不打了?”基德失望的掏出手机,开始玩起游戏来,但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

贝拉米深深地看了基德一眼,然后听见罗说:“我知道你们来干什么,鳄鱼老仇人找上门来,火烈鸟硬是想掺和着帮人家把水搅浑。啧啧,真是伟大的爱情。现在想把我找回去当免费打手?省省吧。”

“老板说我们现在是诚实守法的纯洁商人,不沾黑了,用不着那么多打手,”贝拉米又耸耸肩,“你总不能指望他亲自揍人吧。”

“而如果不是你们这么没用,根本用不到我回去撑门面。”罗嘲讽的说。

“用不着你了,”贝拉米不理会罗的讽刺,“柯拉松先生要回来了,我只是通知你一声。”

罗看起来有一点惊喜的神色,“那家伙要回来?”

他没注意到基德瞥了他一眼。

“我能说什么呢,那位克罗克达尔面子大的很,他一句要求都不用提,老板自己就开始活动起来,兴奋的不行呢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罗忽略贝拉米语气中的调侃,有点急切的问道。

“就这几天。”贝拉米回答,“话我传到了,撤了。看,我就说,只是一点点友好对话而已。”他说完这话,就招呼着身后的打手离开了。

罗在原地安静的站了一会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走了走了。”基德把手机塞回裤兜里,表情轻松就好像他刚才只是在车站等车的空闲消遣一把一样。

他们并肩往贝波走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话题也不过像以往一样,关于贝波,酒,和一些共同好友的事。

基德有点心不在焉,脑袋里盘算着关于刚刚他从贝拉米和罗只言片语里透露出的事,有一些和他最近了解到的情况刚好合得上。

基德或许不喜欢打理家族生意,但他绝对不是个只会花天酒地的二世祖。他看起来冲动易怒又肆意妄为,但同时他恰恰是那个动脑子的人。他能把看起来没什么关联的情报整合提炼然后把握局势并做出判断,然后基拉出面执行决定。

基德才是尤斯塔斯家当家的人。

其他家族的势力领导层大多自以为是的把他当作爱滋事的白痴,但他对此毫不在乎。

刚才提及的那些他早有耳闻的名字——被称作鳄鱼商业巨鳄的沙.克罗克达尔;近一两年慢慢退出黑道只追着鳄鱼跑的多弗朗明哥;还有被提到的堂吉诃德家的二当家...这样看来罗的身份呼之欲出。

“特拉法尔加.罗。”基德在心里做出判断,“传言里堂吉诃德家最有潜力却不明原因的与家主反目的养子。”

但仍然有一个问题在他心里盘旋。

他几乎能确定罗在最开始就知道贝拉米没有敌意,那么为什么毫不避讳的在其他家族的当家面前交涉?虽说没有什么机密,但大小也是个情报,尤其是尤斯塔斯家不算是敌人,但也绝对说不上是朋友。

贝拉米是真的被他的表象蒙蔽了不把他当回事,还是在紧张的局势里刻意卖他个人情?

无论如何,这件事基德先记下了。

他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到与罗的闲聊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