荼蘼开路

给我你的空头颅,我会把我的酒倒进去的。
极地冷圈爱好者,最近想写个好故事。

关于做的一个超有趣的梦(按时间线整理)

背景:王国主街上出现的冻着巨大远古海洋生物的冰雕,一些战士去探索真相,并将有用的情报回传给国王。

*情报一:战士们大部分死于(或失去肢体的一部分)街道上不知何时出现的不明动植物(海洋类)。

*情报二:不明动植物极少富有攻击性,大部分时间都是蛰伏等待猎物落入陷阱(部分有剧毒),普通群众难以区分并躲避。

*情报三:主街上的建筑接触到冰雕的部分有些微形变,并有冻结现象。一些建筑在巨大冰雕出现时被严重损坏了,但没有倒塌现象,看起来像被忽然冻住了。

支线一:探索情报的战士除去失去行动能力的人外只有几个人了,一位从陷阱中救了盗贼平民的战士成为主角。盗贼与战士组队,去往国王主街。探索过程中战士逐渐接近真相,得到有关解冻时刻的最终情报。在试图发送最终情报时被盗贼所杀。

可知战士任务:传回**最终情报。

*情报四:盗贼是海洋生物一方卧底。

可知盗贼任务:通过战士了解国王动向,最终时刻阻止战士传回最终情报。

**最终情报——解冻时刻:王国主街上的非生命物体时间流动极缓,故楼房破损严重而不倒塌。在解冻时刻到来的时候巨大的远古生物重新恢复活力,楼房恢复惯性,王国会在短时间内被严重损毁。来临条件:与海洋生物方统治层任务完成程度有关。

支线二:时间回溯者。同为被战士解救,暗中跟随战士—盗贼同盟,并在解冻时刻看到同盟瓦解,意识到盗贼真实身份而进行短时间时间回溯,把时间线拉回解冻时刻之前。尝试过在探索途中击杀盗贼、与战士——盗贼同盟组队等情况,发现蝴蝶效应会导致战士无法得到最终情报,以至于需要不断进行时间回溯改变事情进程。

可知时间回溯者任务:协助战士传回最终情报。但由于蝴蝶效应,目前事情进程超出他的控制。

支线三:国王决策层阵营。刚毕业不久的女性军事家,有着能够记得被时间回溯者改变的每条时间线的能力,并以此收集海洋生物方的情报假装做出预言。由于其判断准确性,被国王当做预言家,被任命为军队副将(国王亲自担任主将)。

可知军事家任务:帮助国王阵营做出正确决策,阻止海洋生物方决策层完成任务以此阻止解冻时刻来临。目前任务:亲自召集军队,予以训练指挥。同时根据情报分析海洋方任务并进行扰乱。

然后我醒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