荼蘼开路

给我你的空头颅,我会把我的酒倒进去的。
极地冷圈爱好者,最近想写个好故事。

【主罗基/副香索】时差AU(医生罗X主唱基德)08

08

“啊,有的人拼命想死,有的人拼命想活着。想死的与我无关,想活的那些,挣扎,喘息,痛苦不堪,在命运面前弱小的像是蝼蚁一样,但他们还是想活着。”

罗笑起来,“——那些人,我想让他们活下去。那些有着强大生命力的东西,非常有趣。”

基德也笑了,“这可真是我听过最恶劣的理由了,野猫。”

罗挑了挑眉,眯起眼睛看着基德,“野猫?尤斯塔斯当家的——是在说我?”

基德挑衅的看着他,露出了标志性的犬齿,“老子当然是说你。”

罗顺势把手搭在基德的后颈上,突然的冰凉触感让基德不自觉向前轻微躲闪了一下,但罗的手指带着些力道,禁锢住了他。

这让基德感受到一点威胁。

危险的不适感像电流一样从他的颈椎由上到下在他后背上流窜。

但他身体里有种什么力量阻止自己挣开罗的禁锢。基德觉得自己可能是被对方烟灰色的眼瞳迷惑了。

“所以他是只什么野猫妖之类的?”基德脑海中忽然浮现出这个念头,但他没有顺着这个可笑的想法继续思考。

罗的眼眸完全说不上是清澈,但也与老人的混浊不同。很少有人能通过眼神看出罗在想什么,因为他眼底总是有一团雾挡着,这让他看起来既不真诚,又凉薄嘲讽。

就像他做医生一样,尽职负责,能力拔尖——而那理由又全然说不上高尚。

罗的医术和专业素养是通过无数个充满艰辛和苦痛的日夜研习来的,他也愿意为了自己的病人不眠不休的负责到底。

——为了自己的乐趣?

基德开始好奇那团迷雾后面有什么。

或者说,罗的灵魂深处,有什么。

罗扣着基德的脖颈令他俩的距离缩近,他的姿势变成一条腿跪在椅子上,一条腿搭在地下。

基德觉得此时罗的眼神充满了活力——和野性的威胁。

而这让他心里腾出一种奇异的兴奋感,他的喉咙也开始变得有些干渴。

就像之前他每次打架遇到强劲对手的所感受到的一样。

“那尤斯塔斯当家的要小心了,离得这么近——”罗在基德耳边说,“——可别让野猫咬了。”

而基德盯着罗,眼睛缓慢的眨了一下,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。

评论(2)

热度(79)